日媒:美軍代訓台軍 確保戰爭初期台灣能獨立「守住」

美國五角大廈(圖/Wikimedia Commons)

日媒《讀賣新聞》本(9)月 16 日報導,據多位美台相關人士透露,美國計畫在 2025 年之前,編制一支 600~800 人的台灣陸軍營級部隊在美軍基地內進行訓練。這是為了應對可能發生的台海危機,目的在於增強台灣軍隊能力,使其能在友軍前來支援以前獨立應對戰爭爆發後的前幾週。

訓練目的:深化台美合作 應對中國威脅

這將會是首次營級規模的訓練,目的在於深化美台合作,以加強威懾中國。

據報導,訓練的地點有可能是美國陸軍位於加州的一處頂級訓練設施。迄今為止,針對台灣陸軍的訓練從 10 人左右的分隊(班)開始,目前已經擴大到 150~250 人的中隊(連)。

2022年7月舉行的漢光38號演習聯合反登陸作戰。
(圖/軍聞社)

如果中國解放軍侵略台灣,台灣軍隊在戰爭的初期階段能獨自防禦到什麼程度,是美方的關注焦點。美國軍方表示,「美國必須要能確信,台灣軍隊在中國入侵的前幾個星期能夠守得住」。

美預測台海危機最快 2025 年發生

美國空軍 4 星上將米尼漢(Mike Minihan)今年 1 月曾在內部備忘錄預測最快可能在 2025 年發生台海危機,並敦促麾下部隊加快做好準備。基於這一政策,美國正在實施加強台灣軍隊能力的計劃。

美國空軍 4 星上將米尼漢(Mike Minihan)
(圖/X@amccommander)

今年 8 月,台灣軍隊參加了在美國中西部密西根州舉行的一場由密西根州國民兵主導的聯合軍事演習。該演習是美國國防部涉及的訓練之一,據相關人士表示,台灣軍隊在這約 10 年內已參加了猶他州、夏威夷州和華盛頓州的國民兵演習

相關報導:日經亞洲:美國擴大國民兵對台灣軍隊的訓練
美方不只軍援台灣 日媒:台灣軍 8 月參與美國國民兵演訓

此外,每年有約 2,000~3,000 名美軍和國防部相關人士前往台灣,進行短期培訓,包含指導武器使用以及專家之間的意見交流等。

參考新聞連結:
2023/09/16 読売 アメリカが台湾陸軍「大隊」を訓練へ…台湾有事にらみ、25年までに「自力で緒戦」強化
2023/01/27 NBC News Air Force general predicts war with China in 2025, tells officers to get ready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