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武器彈藥給俄羅斯?北韓:美方抹黑北韓「形象」

北韓否認向俄羅斯出口武器彈藥。(圖/朝中社)

關於美國情報當局日前稱俄羅斯為購買火箭、砲彈與北韓接觸,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22 日發布了北韓國防部裝備總局副總局長的談話,談話當中提到「我們過去沒有,將來也不會有向俄羅斯出口武器彈藥的計劃」否認了此事,並控訴美方散佈毫無依據的「武器交易論」。

相關報導:俄國老大向北韓小弟買砲彈?俄:石油準備好了

新聞聲明中譴責美方的指控以「追求卑鄙險惡的政治軍事目的」,散佈反朝陰謀論「抹黑北韓形象」,並「警告美國最好緘口不語,而不要憑空捏造挑釁我們的彌天大謊」。

美國政府高層 9 月 6 日指出有俄羅斯購買北韓武器的跡象,根據情報,可能包含數百萬發的火箭和砲彈。美方立場認為俄羅斯購買北韓武器將會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新聞聲明雖然否定了武器出口,但也反駁稱「軍事裝備的開發生產和擁有乃至同他國進行的交易活動,是主權國家固有而合法權利」。對於安理會的制裁則表示「我們從未承認過美國及其追隨勢力砲制的無法無天的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決議』」。

參考新聞連結:
2022/09/22 KCNA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防省裝備總局副總局長發表談話
2022/09/22 産経 北朝鮮が露への弾薬輸出を否定、米を非難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