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南韓用美鈔、傳單等髒東西讓北韓染疫 北韓:必採強烈報復

北韓總書記金正恩宣布抗疫成功(圖/朝中社)

北韓總書記金正恩在 10 日召開的全國緊急防疫大會上,表示北韓只花 3 個月就成功戰勝疫情。而金正恩胞妹、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指稱武漢肺炎會傳入北韓是因為南韓把批評北韓體制的傳單等「不常見的東西」送進來的緣故,必須對韓國「採取強烈的報復性回應」。

金正恩在大會上宣布北韓在「疫情抗戰中取得勝利」,他提到北韓在沒有注射過疫苗的情況下,自 7 月 29 日以來沒有再出現有人因染疫而發燒。從北韓爆發疫情的 5 月以來,只花了 3 個月,在 91 天的短短期間內就克服了疫情,他強調這是「應該被特別記在世界衛生史的奇蹟」。

而金正恩胞妹、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也在大會發表談話,她提到金正恩即使「發著高燒身患重病,但因必須承擔責任到最後的人而一刻也不能躺下。」金正恩在 5 月之後有好幾次超過一週沒有出現在報導上,他可能也曾經感染過武漢肺炎。

並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研究了病毒在不同物體表面上的存活期,並表示人們在接觸食物或物品、物體表面或包裝紙後觸摸眼睛、鼻子和嘴巴會被感染。世界上許多國家重新意識到通過接觸被惡性病毒污染的物體傳播傳染病的風險,並尋求更有效的隔離措施的時候,南韓人將傳單、錢幣、骯髒的小冊子和物品送進我們的區域,實在是很讓人擔心。」

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指控南韓把病毒傳入北韓
(圖/朝中社)

金與正指控韓國脫北者團體利用大型氣球散佈傳單、美鈔,將病毒帶到北韓,並譴責這樣的行為是「反人類罪」。雖然韓國在 2021 年禁止散佈傳單,但脫北者團體仍未停止。

接著,金與正提到靠近軍事分界線的地區是「最初爆發的地區」,並斷言「從事件經過和狀況,所有原因的非常明確的指向同一個地方,所以我們理所當然會將那些不常見的東西是為病毒傳播的媒介。」

7月時,韓國的脫北者團體「自由北朝鮮運動連合」利用12~15公尺的大型氣球垂掛布幕譴責金正恩把中國散播病毒的責任轉嫁給韓國,是一名偽善者,並用20個氣球朝北韓發送了2萬個口罩、7萬顆退燒藥、3萬顆維他命給北韓民眾。原本該團體都是發送譴責北韓體制的傳單,但在聽說北韓疫情後,轉而遞送防疫物資。

並且她強調「問題是現在傀儡(指韓國)仍持續將傳單和骯髒的物品送進來。有一些對策已經在考慮中,但應對措施必須採取非常強烈的報復性回應。」

她也說「如果敵人繼續做危險的事情,將病毒引入我們的共和國,我們將通過消滅韓國當局和病毒來應對。」

《產經新聞》報導指出,北韓的目的可能是一邊誇耀金正恩奮不顧身指揮防疫措施的領導能力,另一邊將嚴格防疫規定導致的經濟困難,引發人民不滿的矛頭引導至帶來疫情的韓國。

北韓在 4 月底之後,公佈有約佔總人口 17% 的 477 萬 2813 人發燒,其中有 74 人死亡。因為跟其他國家相比北韓的死亡率異常的低,所以國際社會對北韓發布的消息抱持著懷疑。

針對北韓主張武漢肺炎是韓國帶來的,韓國在 7 月時就表示「官方並無確認到經由信件或物品的感染案例」,否定了北韓的指控。韓國統一部也在 11 日批評北韓「對韓國一再以無事實根據的指控,作出無理的恐嚇」,並表明強烈遺憾。對於金與正提到「報復性回應」,韓國統一部表示「密切關注北韓的動向並為可能性做準備。」

2012年農曆正月時,脫北者團體用氣球發送傳單和上百公斤的巧克力派給北韓民眾及軍人,兩韓共同營運的開城工業區曾經分發巧克力派,相當受到民眾歡迎,據說巧克力派也在北韓黑市流通。脫北者團體曾經發送過美金、人民幣、朝鮮圓等紙鈔,裝有韓劇的隨身碟、DVD、原子筆、襪子、手套,還有藥品和聖經等。這個行動在韓戰時就有,而且是兩韓互相遞送。

參考新聞來源:
2022/08/11 勞動新聞  위대한 우리 인민이 쟁취한 빛나는 승리
2022/08/11 勞動新聞  전국비상방역총화회의에서 한 보고, 토론
2022/08/11 DailyNK Japan  「コロナ流入で韓国に報復」北朝鮮の金与正氏が強調
2022/08/11 FNN 金総書記“高熱で苦しんだ” 北朝鮮「コロナ勝利宣言」
2022/08/11 AFPBB News  金与正氏、韓国から新型コロナ流入と主張 報復警告
2022/08/11 産経 金正恩氏「勝利」宣言も感染か 与正氏「病んだ」
2022/08/11 聯合ニュース コロナ流入巡り金与正氏が「根拠のない主張」 遺憾表明=韓国統一部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