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突訪基輔帶來千萬美元軍事及人道援助 觀禮掃雷犬Patron受獎(圖)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2022年5月8日出訪烏克蘭  圖/Twitter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5 月 8 日突然造訪烏克蘭基輔,並在跟澤倫斯基會面後宣布為烏克蘭提供新的武器和裝備。此外,加拿大也額外對跟莫斯科入侵烏克蘭有關的俄羅斯個人和實體實施新的制裁。杜魯道在基輔也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應對戰爭罪負責。

杜魯道在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和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的陪同下造訪烏克蘭基輔。並前往基輔附近城鎮伊爾平(Irpin),伊爾平在俄軍 3 月下旬撤離之前是俄烏兩軍激烈戰鬥的區域之一。

在訪問烏克蘭期間,杜魯道說:「今天,我宣布提供更多軍事援助、無人機照相機、衛星圖、小型武器、彈藥和其他支持,包括為除雷行動提供資金。我們也對 40 名俄羅斯個人和 5 個實體、寡頭和該政權在國防部門的親密夥伴提出新的制裁,他們都是蒲亭戰爭的同謀。很明顯,蒲亭應對令人髮指的戰爭罪行負責。」加拿大此次提供額外 5,000 萬美元的軍事援助,1,000 萬美元的資金支持烏克蘭的人權、民間社會和掃雷。

此外,身為 G7 成員國的加拿大也承諾減少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加拿大還將向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提供 2500 萬美元,作為維護糧食安全之用,並計畫取消明年所有烏克蘭進口到加拿大的貿易關稅。

自 2022 年初以來,加拿大已承諾提供 2.45 億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以應對烏克蘭和鄰國日益惡化的人道主義危機,其中 1.45 億美元已分配給聯合國組織、紅十字運動和非政府組織。2022 年 4 月,杜魯道也跟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共同召開「為烏克蘭挺身而出」認捐活動,為在烏克蘭境內外逃離的人們籌集 124 億美元。而自 2014 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以來,加拿大已對 1,400 多個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其中許多制裁是跟加拿大的盟國和合作夥伴協調實施的。而自俄羅斯於 2022 年 2 月 24 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加拿大已對來自俄羅斯、烏克蘭和白俄羅斯的 1,000 多名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

欣逢杜魯道觀禮 烏克蘭掃雷犬Patron獲獎

烏克蘭掃雷犬 Patron 因為靈敏的嗅覺,與烏克蘭國家緊急救難服務處(State Emergency Service)出任務,幫助烏克蘭軍方找出超過 200 個地雷和爆裂物,大大減少烏克蘭軍方的人員損失。也因此,可愛又聰明的 Patron 與他的主人就在 2022 年 5 月 8 日獲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頒獎,以表彰他的貢獻。(註:Patron 在烏克蘭語為「子彈」之意)

正在烏克蘭訪問的杜魯道也親自參加頒獎典禮,而當親人的 Patron 在典禮上欲趨向前找杜魯道,但他拍拍身上口袋,無奈表示沒有 Patron 最喜歡吃的零食。Patron 可愛模樣萌壞在場的所有與會來賓。

After his visit to #Ukraine, #Canadian Prime Minister Justin #Trudeau announced additional military aid of almost 40 million dollars.

Originally tweeted by NEXTA (@nexta_tv) on 2022-05-08.

參考來源:
2022/05/08 Al Jazeera Canada’s Trudeau says Putin responsible for ‘war crimes’
2022/05/09 Reuters Canada’s Trudeau announces new weapons for Ukraine in visit to Kyiv
2022/05/08 PM of Canada Prime Minister visits Kyiv, Ukraine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