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男藥師盜賣疫苗接種卡遭起訴 刑期恐高達120年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授權給各大接種單位的武漢肺炎 COVID-19疫苗接種卡。  圖/擷取自CBS影片

一名住在芝加哥的華人男性藥師因在 eBay 上違法販賣超過百張的武漢肺炎 COVID-19 接種卡而遭到起訴。根據法院文件,在今年 3 月 和 4 月間,34 歲的趙堂堂(Tangtang Zhao, 音譯)以一張約 10 美元的價格在販售平台上,將 125 張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認證的疫苗接種證明卡賣給 11 位買家。趙堂堂原本是伊利諾州(Illinois)的執業藥師,受雇於一家可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的藥局。

美國司法部刑事司助理檢察官普萊特(Kenneth A. Polite Jr.)表示,趙堂堂被控 12 項竊盜政府財產的聯邦重罪,「我們會嚴正積極的調查所有試圖詆毀疫苗和接種認證公信力的相關犯罪。」

美國聯邦檢察官總共針對12件非法販售疫苗接種卡的買賣紀錄起訴芝加哥一名華人男性藥師。
圖/擷取自CBS畫面

竊盜政府財產屬聯邦重罪,刑期最重可長達 10 年,若 12 項罪名均成立,刑期恐高達 120 年。趙堂堂已於 8 月 17 日首度出庭,他的案件將由伊利諾州北區聯邦法院審理。

「把武肺疫苗接種卡賣給尚未接種疫苗的人們無疑是讓數百萬美國人的性命陷入危險和死亡威脅。」「用這麼小的代價就可以讓我們國家安全受到威脅,這對那些努力對抗疫情的人來說真的是嚴重侮辱,這是會帶來嚴重後果的聯邦犯罪。」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芝加哥在地辦公室負責人布伊(Emmerson Buie Jr.)嚴正表示。

參考新聞來源:
2021/08/17 CBS 2 Chicago Chicago Pharmacist Tangtang Zhao Charged With Selling COVID-19 Vaccine Cards On E-Bay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