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澳小圈圈有望九月成形

紐澳旅遊小圈圈  圖/報呱製圖

澳洲和紐西蘭是相距數千公里的「鄰國」,各方面的往來極為密切,隨著兩國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兩國政府正在研究發展「跨塔斯馬尼亞海小圈圈」的可能。

前情提要:2020/05/02    紐西蘭放寬管制    與澳洲研議「交通泡泡」

兩國已經成立由 40 名專家組成的「跨塔斯馬尼亞海安全國境小組」,其中包含來自 11 個政府部門、6 個機場、2 家航空公司的代表,此外還有公衛專家和邊檢機構等,其目的是要研擬出兩國人民可以重拾交通往來又不必經過 14 日隔離期的安全方法。

該小組的專家表示,兩國最快可以在下週開始討論「跨塔斯馬尼亞海小圈圈」,至於實際的執行則有望在今年 9 月就緒。

雖然太平洋島國的疫情相對輕微,但島國多半以觀光為經濟命脈,在全球鎖國期間損失慘重,因此斐濟和萬那杜等國都已表示有意加入紐澳小圈圈,如此將可形成一個「太平洋小圈圈」,以此為振興經濟的第一步。

澳洲森林大火後澳洲爬蟲公園的第一隻新生無尾熊 — Ash。
圖/Australian Reptile Park/Facebook

澳洲迎接大火後第一隻新生無尾熊

從去年延燒到今年 3 月底的森林大火對澳洲生態造成重大打擊,葬身火窟的野生動物不計其數,其中行動緩慢的無尾熊受創尤其嚴重,其復育狀態也被當成澳洲野生動物復甦的指標之一。本週二(5 月 26 日)位於澳洲新南威爾斯州鄰近雪梨的澳洲爬蟲公園(Australian Reptile Park)公布了一段振奮人心的影片,是叢林大火後該公園的第一隻新生無尾熊,園方將之命名為 Ash,代表對野生動物浴火重生的期望。

參考新聞來源:
2020/05/27    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First baby koala born in Australian wildlife park since devastating New South Wales bushfires
2020/05/27    The Guardian(英國衛報)    Australia-New Zealand travel bubble could be in place by September, expert group say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