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快時尚巨頭希音(Shein)在美審查多難上市 傳考慮轉向英國

中國快時尚品牌「希音 Shein」傳在美上市受阻  圖/Twitter

中國快時尚巨頭「希音(Shein)」原本預計要在美國上市,但彭博社今(27)日報導希音因遭遇多重審查阻撓,考慮將公司首次公開募股(IPO)的地點從美國轉移到英國。

美國《華爾街日報》在今年一月份曾經報導,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正對跨境電商希音的數據處理和其在美國的資訊共享行為進行網路安全審查,但希音對外否認有受到中國網信辦的調查。如今彭博社報導,希音認為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The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SEC)不會通過其 IPO 申請案,除了轉向英國之外,報導也指出希音也可能考慮在香港或新加坡上市。

希音一直受到美國審查,該公司也反覆受到質疑是否使用新疆出產、有人權危害疑慮的產品,儘管該公司對外聲明不用新疆產品,但中國供應鏈的不透明還是讓希音飽受質疑。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 Rubio)也曾要求 SEC 施壓希音要進一步揭露其公司在中國的運作,還有公開該公司與中國共產黨的連結。

希音 2008 年創立於中國南京,2021 年將總部移至新加坡,專精於提供便宜、有大量時尚服飾和配件選擇的跨境電商平台。去年在市場上就傳出就要在美上市,原本預計募得約 800 億至 900 億美金。

參考新聞來源:
2024/02/27 Bloomberg Shein Considers London IPO After US Resistance to Listing
2024/02/27 Business Insider Shein is considering moving its massive IPO from New York to London amid scrutiny over its supply chains and ties to China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