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接受美福斯新聞前主持人卡爾森訪問 宣傳克里姆林宮觀點

美國前福斯新聞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採訪俄羅斯總統蒲亭(圖/截圖自NBC Youtube)

上週二(2 月 6 日),美國前福斯新聞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在莫斯科採訪俄羅斯總統蒲亭,並於週四在自己的網站上發表採訪結果。外界普遍認為卡爾森的採訪不會展現新意,結果似乎確實如此,但蒲亭卻善用此一機會,對美國援助烏克蘭乃至於美國的政治體制提出質疑。

正如《Politico》的分析文章所指出,能夠削弱蒲亭光環的人,與他相距都以光年計,例如俄羅斯士兵的妻子、獨立記者,或反戰的總統參選人納德茲丁(Boris Nadezhdin)。能夠與蒲亭交談的人都幾過精心挑選,卡爾森也不例外。

蒲亭在訪談一開始就諷刺的問:「我們這是脫口秀還是談話?」之後就發表了二十分鐘關於歷史的獨白,說明俄羅斯為何入侵烏克蘭。卡爾森起初質疑這些論點,但最後他表示相信蒲亭是「真誠的」,還讚揚蒲亭知識廣博有如百科全書。

蒲亭試圖透過卡爾森向美國人表示,向烏克蘭提供更多資金和武器是無意義之舉。他說,真想停止戰鬥,那應該停止供應武器,如此一來戰爭數週內就會結束。他並且補充說,應該由美國來敦促烏克蘭回到談判桌前。

《Politico》的分析文章所指出,能夠削弱蒲亭光環的人,與他相距都以光年計(圖/twitter)

卡爾森詢問蒲亭,俄羅斯是否以實現其戰爭目標,蒲亭回答:沒有,尚未實現將烏克蘭「去納粹化」的目標。一般認為蒲亭所謂的「去納粹化」是指推翻烏克蘭人選出的總統澤倫斯基。蒲亭指稱這名猶太人支持納粹主義,但並沒有提出相關佐證。

卡爾森還問及蒲亭對現有領土是否滿意,但蒲亭拒絕回答此一問題。

同一時間,卡爾森迴避了克里姆林宮的敏感話題,他沒有詢問俄羅斯在烏克蘭犯下的戰爭罪行報導是否屬實、俄羅斯的動員情況和陣亡人數,也沒有提到國際刑事法院對蒲亭的逮捕令。他甚至沒有提到俄羅斯即將舉行的選舉,以及反戰候選人納德茲丁遭取消資格一事。

蒲亭善用卡爾森的訪談進行政治宣傳,將北溪天然氣管道破裂事件歸咎於美國,但沒有提出佐證。在此之前他也曾經指責英國,但也同樣缺乏證據。

蒲亭說他不記得上次和美國總統拜登通話是什麼時候,卡爾森詢問他為何不打電話給拜登,蒲亭反問:「我為什麼要打電話給他? 我要跟他談什麼? 或者要求他做什麼?」不過蒲亭也說,美俄之間還是維持著某些溝通管道。

參考新聞來源:
2024/02/09    Politico EU(政客雜誌歐洲版)    Tucker Carlson’s Putin interview: 9 takeaways
2024/02/09    Al Jazeera(卡達半島電視台)    What did Vladimir Putin say to Tucker Carlson? Five key takeaway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