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界產生「烏克蘭疲乏」的此刻 英新任總參謀長:做好再次歐陸作戰準備

路透社報導,英國新任陸軍總參謀長桑德斯(Patrick Sanders)對陸軍講話時指出,他是「1941 年以來,第一個在與歐陸強權發生地面戰爭陰影下接掌陸軍指揮的總參謀長」。他並且說,英國陸軍的核心目標是保衛英國,而烏克蘭戰爭顯示,這一點必須透過贏得地面戰爭而獲致。

桑德斯的講話與首相強生一致。自從 2 月底爆發戰爭以來,強生一直是烏克蘭的堅定支持者,不只一次親身造訪基輔。上週六(6 月 18 日)他自基輔返回英國後表示,英國不會派遣軍隊到烏克蘭,但必須做好「長期」支援烏克蘭的準備,尤其是各界產生「烏克蘭疲乏」的此刻。

前情提要:
英相強生挺過不信任案 將提供烏克蘭​M270多管火箭系統
歐盟主席親遞快速入盟程序文件 英首相強生訪基輔承諾武器增援

英國首相強森英國不會派遣軍隊到烏克蘭,但必須做好「長期」支援烏克蘭的準備,尤其是各界產生「烏克蘭疲乏」的此刻(圖/@KyivPost)

英國陸軍前參謀長戴內特(Lord Dannatt)接受泰晤士電台專訪時表示,同意強生的判斷。他認為有兩方人馬對於戰事延宕感到煩惱,一是國際媒體,二是俄羅斯總統蒲亭。他並且強調,除了直接涉入戰爭的烏克蘭軍隊和平民,西歐乃至於整個西方世界都在某程度上共同承擔戰爭的痛苦,例如能源與物價上漲等。

戴內特指出,烏克蘭人有無比高昂的士氣,從事長期抗戰,問題是他們武器不足,訓練也不足,在這種情況下,強生提醒西方世界做好長期支援烏克蘭的準備,是很合理的政治作為。簡言之,前線作戰是烏克蘭人面對的挑戰,但武器火藥與訓練是西方國家的工作

戴內特也被問到,如何看待聳動的《太陽報》報導桑德斯對英國陸軍提出的警告:「我們必須做好準備,在可能的第三是世界大戰中與俄羅斯交手;我們必須做好準備,再次在歐陸作戰。」戴內特的回答是:「桑德斯沒有說錯。」戴內特認為,這場戰爭已經演變成「不能讓俄羅斯贏,不能讓烏克蘭輸」的局面。他期盼熱戰不會擴張到烏克蘭以外的歐陸地區,但這同樣以烏克蘭獲得足夠支援為前提。

戴內特​也提到一個令人難堪的事實:雖然​無人有權要求烏克蘭和俄羅斯談和,但考慮到北約及西方國家不會介入,烏克蘭無法獨立驅逐已經佔領烏克蘭東部及南部領土的俄羅斯部隊,最終將會被迫與俄羅斯有所妥協,也不大可能重拾已經失去的領土。

​參考新聞來源:​
2022/06/19    Times Radio(泰晤士電台)    British troops must prepare ‘to fight in Europe once again’ | Lord Dannatt(訪問影片)
2022/06/19    BBC(英國廣播公司)    Ukraine round-up: UK PM warns of ‘Ukraine fatigue’ as Zelensky visits front-line cities
2022/06/19    Reuters(路透社)    UK must have military capable of fighting in Europe, says army head
2022/06/18    Reuters(路透社)    Britain must keep up support for Kyiv amid ‘Ukraine fatigue,’ Boris Johnson say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