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國家加緊疫苗接種 斯洛伐克出樂透奇招

斯洛伐克政府推出接種疫苗有機會中樂透 200 萬歐元吸引民眾施打疫苗(圖/Envato Elements)

上週五(7 月 2 日)德國總理梅克爾在倫敦會晤英國首相強生,會後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未來可能開放已完全接種疫苗的英國人免隔離入境德國。強生說則說英國旅遊業已經受了一年嚴格的疫情管制,現在就指望放緩管制能夠挽救產業。

葡萄牙:70% 新確診是印度變種病毒

雖然歐洲國家紛紛放鬆疫情管制,印度變種病毒的感染案例卻正在增加,促使各國紛紛加快疫苗接種的速度。例如總人口僅略多於 1000 萬的葡萄牙,上週六的單日確診數升高到 2,605 例,是今年 2 月 13 日以來的新高,據了解​約有 70% 是印度變種感染病例,為此葡萄牙宣布要在加緊疫苗接種的腳步,預計在接下來的兩週內要接種 170 萬人​。目前葡萄牙以接種疫苗者約佔總人口的 35%,自週日起 17-29 歲的年輕人也開始登記疫苗接種。

愛爾蘭:人口 45% 已接種兩劑疫苗

類似的情況也出現在愛爾蘭。愛爾蘭的成年人口約 370 萬,目前有 45% 已接受兩劑疫苗接種,至少接種一劑的約有 65%,現在愛爾蘭開始為較低的年齡層接種疫苗,但由於印度變種病毒擴散迅速,​新增病例約有 70% 是印度變種的感染,愛爾蘭將自本週起​提供 18-34 歲​的年輕人提早兩個月接種疫苗的選擇​,希望有助於遏止病毒擴散。

斯洛伐克:接種疫苗有機會中樂透 200 萬歐元

各國的疫苗接種情況不同。總人口 550 萬的斯洛伐克至今只有 28.7% 的人接種疫苗,遠遠落後歐盟國的平均值 32.9%。為了鼓勵民眾接種疫苗,上週五斯洛伐克國會通過一項計畫,​每週提供上限 200 萬歐元的樂透獎金給以接種疫苗者,說服他人接種疫苗也可能獲得彩金。​

英國政府放緩由該區返國的 10 天隔離限制,英國國遊客又再度現身西班牙馬蓋洛夫(Magaluf)海灘(圖/Ian Lloyd/CC BY-NC-SA 2.0)

瑞士:沒了亞洲觀光客,寄望歐洲

去年嚴苛的疫情讓歐洲旅遊業一體受創,今年則將希望寄託在疫苗接種的成果上。作為全球夏季度假勝地的瑞士更是如此。瑞士旅遊業者表示,在疫情之前,每天都有多達 5,500 人搭乘瑞士的高山鐵道(海拔 3,454 公尺),去年遊客數量卻銳減至 362,800,少了大約三分之二。過去 70% 的遊客來自亞洲,但疫情期間無法期待亞洲觀光客,只能將希望寄託在完成疫苗接種的歐洲遊客身上。

西班牙:英國遊客現身度假勝地

西班牙的巴利亞利群島(Balearic Islands)也是歐洲度假勝地,有著細緻白沙的馬蓋洛夫(Magaluf)海灘更是英國遊客流連的天堂,近來隨著疫苗接種率提高,且英國政府放緩由該區返國的 10 天隔離限制,英國國遊客又再度現身馬蓋洛夫,讓度假業者大為欣喜,雖然景況依舊不能跟往年相比。

參考新聞來源:
2021/07/03    Reuters(路透社)    Portugal to vaccinate 1.7 mln in two weeks as COVID infections rise
2021/07/03    Reuters(路透社)    Magaluf wrestles with uncertainty despite welcome return of Britons
2021/07/02    Reuters(路透社)    Ireland to speed up vaccinating younger people in Delta battle
2021/07/02    Reuters(路透社)    Swiss hope for holidaymakers from Europe as Asian tourists stay away
2021/07/02    Reuters(路透社)    Slovaks to start lottery, offer bonuses to boost COVID-19 vaccination rates
2021/07/02    ​Reuters​(​路透社​)​ ​   Germany signals quarantine relaxations after meeting UK PM Johnson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