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難不死 英國首相強生順利出院

大難不死 英國首相強生順利出院(圖/EU2017EE Estonian Presidency/CC BY 2.0)

55 歲的英國首相強生在 4 月 5 日住院、6~9 日轉入加護病房後,已經在週日(4 月 12 日)傳出出院的消息。在醫療團隊的建議下,現階段的強生還不適合開始工作,因此被安排前往位於契克斯(Chequers)的首相別墅繼續靜養。

強生順利出院後的第一則訊息,就是感謝聖湯瑪斯醫院(St Thomas’ Hospital)醫護人員的救命之恩,強生同樣染上武漢肺炎的未婚妻席孟茲(Carrie Symonds)亦是在推特上連番發文感謝醫護人員,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儘管首相及準夫人大致上都正往康復的方向前進,但是武漢肺炎對英國的衝擊仍不斷擴大:光是 4 月 10 日一天的死亡人數就高達 980 人,就連義大利這個全歐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也都沒有這麼高的單日死亡人數。而 12 日單日死亡人數雖然降至 657 人,但是其中卻有 42 名患者才 30 多歲,以及 98 名無其他慢性疾病在身的罹難者。理論上,年輕又無慢性病的人就算感染了武漢肺炎,也應該有很大的機率從輕症中痊癒才是。

或許是眼見國內疫情不見緩和,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繼上星期發表即位後第五次公開演說後,再次於週末假期發表復活節談話,希望藉由耶穌復活的故事帶給子民更多的希望。

新聞來源:
2020/04/12 France24 UK Prime Minister Boris Johnson discharged from hospital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