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首次成功攔截跨大西洋古柯鹼走私潛艇

上週西班牙警方在西班牙外海成功攔截一艘載有 3.3 公噸古柯鹼的潛水艇。西班牙政府表示,這是歐洲首次截獲「毒梟潛水艇」,是打擊跨大西洋毒品運輸重要的轉捩點,潛艇上共有 152 大包包裹整齊的古柯鹼,估計市值約為 1 億歐元。

西班牙警方表示,毒梟經常以潛水艇來從事大西洋兩岸的毒品運輸,並形容這次截獲的潛艇是他們「自家所造」,足以載運 3-5 公噸的古柯鹼。毒梟在試圖將古柯鹼轉載到接駁船隻上時,因為海相惡劣而決定在棄船前將潛艇再度下潛,也是在此時被西班牙海巡發現。

警方已經逮捕了兩名厄瓜多籍嫌犯,另有一名嫌犯在逃。接下來的工作是要確定古柯鹼的來源,在這方面未來還有賴葡萄牙、巴西和美國的協助。

參考消息來源:
2019/11/27 Reuters(路透社) ‘Narcosubmarine’ a first for Europe, say Spanish officials
2019/11/27 Euronews(歐洲新聞台) First transatlantic cocaine submarine found off the coast of Spain(附新聞影片)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