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防部長表態成立國家安全會議組織 呼籲北約團結

德國國防部長卡倫鮑爾(AnnegretKramp-Karrenbauer)公佈 2020 德國國防預算項目提案,為了更符合未來因應各項威脅與情報的處理、武器管制與出口以及安全情報的統整,德國正思考籌組類似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組織,並將逐年調整國防預算,期許於 2031 年達到占總 GDP 的 2%。

卡倫鮑爾並在出席德國聯邦國防軍大學(Bundeswehr University)的演講上提到,德國必須更加廣泛思考當前所面對的挑戰,並與國際組織建立更好的合作,譬如在打擊恐怖主義、執行聯合國維和任務、波羅的海行動支援等,就如同 2019 年夏天德軍於中東荷莫茲海峽(Straße von Hormus)的航道安全任務上,不但因此確保了自身的國家利益與貿易安全,同時也與各國共同合作,確保了能源輸送以及地區安全。

德國國防部長卡倫鮑爾(AnnegretKramp-Karrenbauer)(圖/Patrick Büttgen, phoenix/CC BY-SA 4.0)
德國國防部長卡倫鮑爾(AnnegretKramp-Karrenbauer)(圖/Patrick Büttgen, phoenix/CC BY-SA 4.0)

針對法國總統馬克宏批評北約僵化問題,卡倫鮑爾回應表示,德國以及北約盟國的合作從未停止。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10 日接受德國明鏡(Spiegel)訪問時回應指出;加強歐洲共同防禦的概念是一個努力的方向,這也是當前德國強化與法國以及其他北約成員國合作的目標。同時,德國也正努力促成 2018 年所提出的「歐洲安全理事會(European Security Council)」,藉此強化歐洲國家間的軍事合作、安全政策與資訊的分享等。

馬斯更強調,在當前歐洲安全情勢中,沒有美國,德國乃至歐洲都無法有效保護自己,尤其在俄羅斯暫停履行中程彈道條約的情況下,歐洲所面臨的安全問題早已非各成員國所能獨力處理。北約與德國所欲推動的歐洲安全架構具有相輔相成的效果,且能促成歐洲國家與非北約成員國更深入的合作,對未來走向一個更強大且安全的歐洲來說,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

新聞來源:
2019/11/07 德國公共廣播聯盟(ARD)”Nicht am Rand stehen, sondern einbringen”
2019/11/10 德國明鏡(Spiegel)Wir wollen und brauchen die Nato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