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挺台!抨擊ICAO粗暴

ICAO粗暴封鎖發言挺台灣的推特用戶
圖╱遭ICAO封鎖的華府智庫「2049計畫協會」客座研究員莊宛樺推特twitter.com/jessicadrun

日前國際民航組織(ICAO)在其推特(Twitter)上封鎖發言挺台灣的推特用戶,引發各界抨擊。美國國務院於美國時間 2 月 1 日大動作發表聲明譴責 ICAO 此作法蠻橫粗暴。該聲明表示台灣在跨國健康議題是相關且可信賴的聲音,美國長期以來支持台灣參與國際,ICAO 此舉是無視言論自由的價值,令人無法接受。

美國國務院大動作公開抨擊ICAO針對封鎖挺台灣推特用戶的粗暴之舉。
圖╱US Department of State╱報呱製圖

聲明全文速譯:

美國非常關切國際民航組織(ICAO)日前在其推特官方帳號上打壓言論表達自由,以及刻意縮減台灣參與國際事務之合法角色的行為。封鎖那些聲援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的推特用戶,特別是來自世界各國針對冠狀病毒危機的回應,此舉令人完全無法接受,亦非聯合國組織該有的行為。台灣不僅與跨國健康議題相關,更擁有值得信賴的聲音,美國更長期支持她(台灣)積極參與各項國際場合,包括 ICAO等可貢獻其專長的場域。我們呼籲 ICAO 立刻、且永久地轉向其在推特上封鎖台灣相關討論的舉動,並清楚的向外界表明對言論自由價值的尊重和了解永遠不會被會員國的政治不安全感所取代。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在推特上轉發聲明力挺台灣。
圖╱Morgan Ortagus Twitter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更於其推特上轉貼聲明,並力挺台灣。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