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大黨不投國民黨,小黨不投民眾黨

本(12)月19日前民間團體台灣公民陣線推出2020年投票指南,呼籲政黨票拒投國民黨,如果要在兩大黨之間做選擇,我們建議將政黨票投給民主進步黨;並指出,小黨「政黨票拒投民眾黨」,台灣需要有明確價值及主體意識的第三勢力,呼籲民眾黨的支持者改投時代力量、 台灣基進、 綠黨

台灣公民陣線表示,中國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背離台灣的民主精神,讓國家安全陷入危機。列在國民黨不分區第14名的吳敦義呼應習近平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口口聲聲倡議「一中和平協議」。倘若未來他以立法委員身分,出席「國共論壇」,響應中共「民主協商」,將會對台灣的主權地位造成嚴重傷害

台灣公民陣線接著表示,作為第4名的前高階將領吳斯懷,多次唱和中共「和平統一」的論調,置國家安全於不顧。面對嚴重的國家安全危機,我們得讓國民黨的國會席次愈少愈好,藉以牽制親中立委,守護台灣民主。

中選會18日舉行「第10屆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政黨號次抽籤」。圖右為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左為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
(圖/中央社)

台灣公民陣線強調,如果要在兩大黨之間做選擇,建議將政黨票投給民進黨,讓親中勢力不再成為國家發展的絆腳石,也讓台灣社會改革能夠在穩步中求進。

至於小黨部份,台灣公民陣線說,政黨票拒投民眾黨。台灣需要有明確價值及主體意識的第三勢力,呼籲民眾黨的支持者改投時代力量、台灣基進、綠黨

台灣公民陣線指出,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至今仍不敢面對中國併吞台灣的企圖。柯文哲不斷操作「兩岸一家親」等模糊的字眼,避談是否簽署「一中和平協議」,甚至附和中共的大外宣,批評西藏人自焚

台灣公民陣線最後強調,如果政黨票投給民眾黨,買到的只是「柯文哲2024總統夢」這個期貨商品。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