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總統選舉以及不分區投票,區域立委的選舉生態跟地方政治的相關度更高。

因此,報呱嘗試在區域立委中,以 2020 每個立委選區過去的藍綠消長統計互動地圖來呈現其中的變化趨勢,透過互動的方式讀者可以感受不同年份的藍綠消長。

統計的年份從 2008 年~ 2018 年之間的區域立委與縣市長的選舉,共 6 屆。其中每個選區的最小統計單位是村里。點選不同年份,可以看到藍綠的消長。放大縮小地圖,則可以看到每個村里的藍綠比例之外,也可以看到選區內大範圍的藍綠比例。

此外,還有過去 3 屆區域立委以及總統選舉藍綠的比例比較圖,能看出該區選民在立委與總統選舉中的投票模式是否有相關。

選舉新聞

邱毅曾被柯文哲批「像是共產黨提名」 如今替柯拉票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5)日在高雄意誠堂關帝廟開講,為他站台的是前立委、也是新黨籍政治人物邱毅,邱毅呼籲選民支持柯文哲,對此,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楊佩樺強調,柯文哲不論嘴巴如何辯解,從身旁的隊友來看,都是實質上的中共同路人。

蔡英文突破八百萬票 創造台灣史上最高得票數

2020 第 15 任總統暨第 10 任立法委員選舉已經開票完畢,民進黨籍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以八百多萬票( 8,170,231 )的得票數,擊敗國民黨籍的候選人韓國瑜五百多萬票( 5,522,119 )、親民黨籍候選人宋楚瑜( 608,590 ),並突破馬英九所創下來的 765 萬得票,以有史以來最高得票數之姿,成功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