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北市性平教育委員遴選黑箱 議員民團共提三大訴求:撤換、公開、直播

北市性平委員會名單甫出爐就惹議。今日(12)早上,北市議會跨黨派促進性別平等連線議員苗博雅、吳沛憶、王閔生、邱威傑、林穎孟、黃郁芬、林亮君,與性別團體彩虹平權大平台、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Tgeea (Taiwan Gender Equity Education Association)召開記者會,質疑北市性別平等教育委員遴選程序「黑箱」,並痛批民間團體代表高松景、張文昌不適任,要求北市「撤換不適任委員、公開遴選委員名單、性平委員會全場直播」三大訴求。

台北市政府第8屆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名單,兩名民間團體代表竟都是「反同」委員,且被踢爆已連任四屆,堪稱「萬年委員」

無黨籍市議員邱威傑表示,這次性平委員會遴選3階段「各單位推薦、遴選委員審查、北市府確認公布」都有嚴重瑕疵。社民黨籍市議員苗博雅也表示,先前已有委員明顯不適任卻持續任職,北市府應檢討遴選制度,以落實性別平等。

時代力量市議員黃郁芬認為,北市性平委員會的任務是推動台北市性平教育業務,但張文昌與高松景兩人曾有多次反同言論,北市政府無異是「請鬼拿藥單」,且此二人是已連任四屆的「萬年委員」,教育局有責任出面說清楚,這兩位委員對性平教育到底有何貢獻?

民進黨籍市議員吳沛憶及王閔生指出,性平會至今都無法公開說明遴選過程和紀錄,柯市府應改變黑箱遴選模式並對外公開說明,並要求應訂定不適任委員的退場機制

民團代表則質疑,這次性平會代表組成中民間代表名額明顯不足,且明明許多性別團體都有送件,但最終代表民團僅有高松景和張文昌2名「反同」委員,不僅非多元言論表現,也顯示北市性平意識節節退後。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南部國立大學工科畢業,主業是新創公司打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