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兩岸關係條例的規範已刻不容緩

退休官員和退役將領前往中國參加官方活動,他們違反對國家忠誠的義務,台灣社會吵得沸沸揚揚,大家都說應該禁止這種行為,但是幾年過去了,法律還是文風不動。

接下來,又有台灣人擔任中國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還有中共的黨代表,他們自願扮演中國統戰的馬前卒,台灣社會又是一陣撻伐,但是新聞熱度消退後,一切恢復原狀。

退休官員和將領混淆敵我意識,這是高階人員的忠誠出了問題;台灣人墮落為統戰樣版,這是他們對國家的背叛(姑不論這個國家叫中華民國還是台灣)。這些人畢竟為數不多,至少喊得出名來,大家批判起來,目標也很明確。

不過,現在中國的目標可不是只有拉攏高階人員和塑造幾個統戰樣版就心滿意足,而是把網子撒向所有台灣人,有人開始到中國的社區組織工作,住在中國的台灣人也和港澳特區人民一樣領取居住證,有人乾脆直接領取中國身分證,用實際行動來證明台灣和中國的歸屬關係。

這一連串事件看起來像是單一行為,其實是中國精心設計的政治鋪排,一步步誘使台灣人落入圈套。十多年來,中國用「五緣」(親緣、地緣、神緣、業緣、物緣)擴大對台交流已經收到成效,很多台灣人不再把中共的笑臉攻勢看成統戰,而且逐漸接受中國政府的招安手法。

就在中國統戰工作逐漸收網的時候,過去最反共的國民黨卻變得畏首畏尾,有人逢迎中國不落人後,有人則默不作聲,也有人拋出簽署兩岸和平協議的主張,巴不得趕快握手言歡,殊不知和平協議的後面就是一把捅過西藏的血刃。

根本不相信一國兩制,共產黨的話什麼時候靠得住!

知名科幻作家倪匡

話雖然這麼說,有些台灣人偏偏喜歡被騙,不過這些人到底是腦筋不清楚還是利慾薰心都不重要,因為這是中國蠶食台灣的現在進行式,我們已經沒有猶豫空間了。

如果台灣人民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趕緊督促政府修改規範台灣與中國交流的法令,儘速設下安全閥,我們很快就會被一波波的統戰攻勢逼到牆腳。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做過很多工作,包括國會和行政部門,關心國家安全、憲政體制、中下階層和台灣文化。